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清明防山火工作“严阵以待”

2018-04-03 10:07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4月2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对10 千伏车董线开展清明防山火安全隐患巡视,并积极向周边村民宣讲防火保电知识,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群众上山祭祖活动日益增多,而且近日天气持续晴好,极易引发山火,进而对山间供电线路造成危害。为防止山林火灾影响电网安全,涟源公司从3月底开始积极采取保电措施,从山林防火抓起开展清明保电工作。公司建立健全防山火组织体系,全面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到岗到位,组织党员服务队特巡小组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尤其对沿线植被较茂盛的易发山火地段实行特巡,及时发现消除山火情,修剪、清除杆塔周围及线路通道内的残枝枯叶、易燃物堆放点,根据巡视情况,进一步更新、完善山火隐患档案,并按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结合以往运行经验,设置山火观察点,明确山火事故重点区段责任人。同时,公司还加强与政府及林业、消防等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群众护线员山火预警信息联动机制,实现政企联合防山火救灾,做到全面监控。沿线对群众进行防山火保供电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悬挂防火警示标志牌,在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的入口张贴通告,并向沿线群众发放和讲解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等相关资料,正确引导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祀,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护线意识。

目前,涟源公司已对所辖输电线路的山火易发地段有序进行了特巡与监控,及时消除山火隐患点37余处,同时抢险队伍、物资车辆均已安排到位,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反应迅速、处理及时,为全市电力客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