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完成2018年电力市场分析预测春季报告编制工作

2018-04-10 14:37 娄底新闻网 袁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舒)近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经研所顺利完成2018年娄底地区电力市场分析预测春季报告收口工作,为下一步准确把握用电市场走势,服务经营和电网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

为确保此次分析预测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保证分析报告的优质性和准确性,公司根据省公司要求,合理部署、详细计划,细化分工,由发策部牵头组织,经研所具体实施,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市场分析预测工作。密切联系政府。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发改委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收集宏观经济数据及政策发展导向信息,对娄底地区发展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科学预判;加强市场调查,通过多次上门走访的方式对涟钢、冷钢、三一等重点骨干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市场行情进行调研,分析导致用电情况变化的各种因素;合理选用模型,根据娄底公司电力市场特点,选用了多种预测模型对未来2年的电力市场重要数据进行了合理预测;四是提出建议措施,从电网发展、电力平衡、增量市场、安全运行等方面问题提出了针对建议措施,为公司决策发展提供支持。

报告显示,经预测,2018年统调供电量为87.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统调最大负荷为164.02万千瓦,同比增长6.9%;预计到“十三五”末,统调电量94.04亿千瓦时,“十三五”年均增速为3.1%,统调最大负荷为176.26万千瓦,“十三五”年均增速为3.9%。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月度跟踪分析”工作,实时掌握地区电力市场形势,同时开展负荷预测专题研究工作。(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