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将电力课堂搬进园区

2018-04-20 16:35 娄底新闻网 刘沙 肖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沙 肖璋)4月19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把电力课堂搬到了娄底市经开区,为40多家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知识课,为企业答疑解惑。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园区办,娄底市经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企业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培训师黄智荣从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触电防范措施与触电急救、电器火灾的防范与扑救、减少电能损失的方法、合理利用政策减少电费成本、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可行性等内容着手,传授了企业安全用电知识。

培训师袁飒重点讲解了工业企业电价知识,他分别从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大工业用电、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电价、电费、电费结算与支付、企业自备电厂收费、光伏发电价格与补贴标准等内容。同时,他以湖南湘洋铝业有限公司为例,解析了该用户今年3月份的电量电费计算过程,指出均价异常高的原因,并就“如何提高变压器设备利用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课堂中,企业用户与培训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园区办主任赵一平对企业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细致解答。参加培训的企业用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电力政策,对安全用电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直以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通过开展为企业客户“送培训”等活动,努力搭建用电客户与供电企业的交流和技术分享平台,实现社会、客户、供电企业等多方共赢,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