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娄底风电建设

2018-05-17 15:10 娄底新闻网 袁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舒)5月16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承接的维山风电场—桑梓11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图设计如期完成并正式出版,为维山风电110千伏送出工程的如期开工奠定了基础。

本工程起自新化维山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止于桑梓110千伏变电站,沿线经过新化县维山乡、新化县石冲口镇、新化县科头乡、新化县上梅镇、新化县桑梓镇,全线路径长26.7km。它的建成将有效解决新化维山70兆瓦风电送出需求,促进节能减排。

公司星源设计接到任务以后,立即组织线路设计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踏查。当时正值冬季,设计人员们不畏严寒,提着沉重的设备不辞辛苦、翻山越岭对线路进行测量定位。而设备经常由于天气原因信号时有时无,使得测量工作难上加难。但是测量人员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耐心调试,确保获取最准确的数据。同时为了在初步设计阶段能做到施工图深度,他们在测量时对塔基周围的山体走向、坡度及周围实际情况等进行详细的记录,确保选择最佳的杆塔,最终在不懈努力下,历时一个月完成了26.7km线路的测量工作。设计时,他们以精心的设计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考虑施工安全、水土保持、环境保护、通信设施等方面的因素,确保了工程进度也保证了设计质量。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此次工程建设,做好工代服务,为娄底绿色能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