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电骏马”爱心服务情暖贫困户

2018-05-23 15:19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5月22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电骏马”青年志愿者来到涟源市供电公司定点扶贫村——涟源市七星街镇柏杨新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爱心活动”,将“电力温暖”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在柏杨新村乌云山组贫困户陈祥秀家中,青年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他的近期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仔细了解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克服眼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当看到其女儿贴在墙上的各类奖状,志愿者们鼓励她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随后,一行人又来到龚和平家,在得知龚和平是残疾人、独居,平时做家务多有不便时,大家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为其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擦窗户,并对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用户室内的照明线路、刀阐、插座、漏电保护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和维护,嘱咐他们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无忧。

“太感谢你们这些青年志愿者了,供电公司真是我们贫困户的贴心人啊!”临走时,贫困群众们紧紧拉着“电骏马”志愿者的双手连声道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用实际行动奉献了青年员工爱心,又是助力精准扶贫的实际举措,下一步涟源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关怀贫困户,进一步落实定点帮扶、救助计划,努力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在脱贫攻坚中体现青年作为。(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