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开展“六查六防”筑牢安全屏障

2018-05-23 15:30 娄底新闻网 李铭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明)“作业现场有施工人员安全帽配戴不规范,请立即整改。”5月22日,在双峰县10千伏体岸线杏林支线施工现场,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安质部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安全作业情况进行督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自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双峰公司成立了“六查六防”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行动小组,制定了《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的热潮,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原则,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双峰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作业现场点多面广、作业现场人员分散、作业环境受外力影响较大等情况,成立6支督查小组对各部门、供电所和施工现场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现场危险点措施制定、制度性违章、习惯性违章、人员培训等内容,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生产现场作业中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现场安全管理体系;组织运维工作人员对全县供电设施和线路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出具整改方案,以最快速度进行整改;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每月开展一次系统内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做到火灾隐患整改有人检查、有人跟踪、有人落实、有人监督。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和安全生产技能等培训,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从根源上巩固和完善安全生产管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