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花样”科普宣传倡导智能生活

2018-05-24 15:32 娄底新闻网 刘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沙)5月23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联合娄底市电机工程学会组成科普知识宣传小组,在娄底市娄星区娄星广场开展以“新时代 新能源 新电力 新服务”为主题的大型电力科普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绿色电能、智能电网、光伏发电等内容,通过咨询台、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节约用电、绿色能源等知识。

“现在光伏扶贫项目推行的怎么样了?并网了多少个?”“2017年至2018年,娄星区光伏扶贫项目共有20个,现已完成了17个,并网17个。”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来到咨询台前,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光伏发电,特别询问了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了《安全用电》《家电节能技巧》《企业节能新技术》《居民用电交费手册》等科普资料,让市民对用电中的难点、疑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向广大市民推广“国网湖南电力公众号”,吸引了广大市民的驻足和参与,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营造了浓厚的智能生活的社会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600余份,解答客户用电疑问50余条。通过此次活动,为市民了解智能电网发展、家庭安全节能用电常识及保护电力设施重要意义等方面提供了平台,宣传紧扣主题,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