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抓好防汛重点 保障电铁线路稳定供电

2018-06-07 15:31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持续多天的雨水天气,班组人员要继续加强对防汛点的特巡工作,对防汛重点杆塔本体、基础、堡坎等特殊区段进行巡视,排查隐患,并突出重点,保障线路安全运行。”6月6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室针对防汛工作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班组防汛工作抓好重点,有序开展,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当天,输电运检三班副班长谢海宁再次对110千伏上渠线187号、鹅西渠线117、118号杆进行了巡视查看,确保近期雨水没有对杆塔基础位置造成影响。110千伏上渠线、鹅西渠线是渠江牵引变电气化铁路的主供电源,属于特级重要保电线路。今年3月,设备主人在对该线路进行正常巡视时,发现上渠线#187,鹅西渠线#117、#118线路保护区内,因为当地政府建设移民安置房小区,有多台大型挖土机在施工取土,铁塔基础保护距离不足10米,取土边坡高度15米左右,且坡度非常陡峭,当前已经进入防汛重要时段,一旦雨水冲刷引起山体滑坡,随时有可能发生因水土流失、山体塌方造成的倒塔断线事故。

输电室在发现该隐患后,高度重视,与市公司运检部多次到现场查看,并与益阳市经信委、益阳市安化县渠江镇政府多次沟通,协商彻底消除该处安全隐患。除了与政府部门积极联系沟通,恳请政府制止施工单位危及输电线路安全的违章取土行为外,输电室还在杆塔基础位置敷设了大量防雨布,修筑了排水沟、截水沟,并对该处采取不间断巡视、电话提醒施工方,保障该处不受雨水冲刷的影响。同时,输电室向上级汇报了该处情况,将采取杆塔迁改、砌护坡等相关措施。

当前,处安全隐患处置工作正处在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勘查制定应急迁改方案阶段,在省公司审定后,输电室将尽快组织施工,彻底消除因施工造成的重大安全隐患,确保电气化铁路可靠供电。(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