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2018-06-08 15:36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全员防火自救、互救能力,常敲消防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6月7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特邀涟源市消防大队到公司本部开展了一场有组织、有计划、目的明确、全员参与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8时,演练准时开始。消防员迅速更换消防服集合,消防队长现场进行消防行动布置,包括行动计划、人员分工、车辆分布、安全注意事项等,并模拟大楼突发“火情”,火势蔓延、迅速扩大的情景。“火灾”发生后,消防队员携水带立即赶往“火灾地点”开展灭火行动,参培人员则迅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为使培训更加直观有效,消防安全员还借助演练器材,给现场员工进行详细生动的火场逃生技能、自救知识等基本消防常识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原理、正确操作方法、如何把握最佳灭火时机及注意事项做了现场示范,组织学习人员亲自操作实践。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对该公司楼层布局、易燃物品放置位置和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保障消防设施正常使用,与公司消防负责人建立了联系制度,加强警企联防,确保通讯畅通。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学习,有效增强了企业与消防队的联系,增进互相了解,提升联防能力,同时增强了全员参与消防的责任意识,完善了公司消防应急措施,为保障企业安全、高效的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