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清树障消隐患 备战迎峰度夏

2018-06-14 10:08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6月13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一班对220千伏锑贺线2号、97+1号树木隐患点进行了清理,二班对220千伏柘鹅线141、153、158、168等树木隐患点进行了复查。

一直以来,输电室将输电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清理了多个遗留的顽固树木隐患点。但每年春夏交替时节,气温回升,树竹生长迅速,导线导线弧垂下降,树木隐患对输电线路形成了安全隐患。自春季竹笋生长期以来,输电室高度重视树竹隐患的清理工作,在设备主人巡视过程中,对发现的树竹隐患点进行隐患等级划分,并登记在册,建立树竹隐患点台账,输电室利用周例会、日早会的平台,对各班组的树竹隐患台账进行全面摸排;对各班组的树竹隐患点按照隐患等级划分的基础上,严格实行派工单制度,由严重树竹隐患点开始进行逐一清理砍伐,对隐患点台账实行每周滚动更新,实时闭环,确保树竹点砍伐到位;开展运行稽查,针对已建立的树木隐患台账,对设备主人在巡视过程中没有把握的,或者存在视线盲点的通道等情况,由班组长、专责开展隐患专项稽查和复查工作。

输电室通道砍伐、树木清理以班组砍伐为主体,采取委托属地、联合村委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难点与政府沟通,突出政府主导,针对个案多沟通,交流,全力推进通道砍伐治理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输电室各班组已完成了树木隐患点的清理约100处。(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