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电力公司为鱼塘安全设防

2018-06-26 15:48 娄底新闻网 刘青 罗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罗汀)6月25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温塘供电所职工对温塘镇彭观、桥冲、山羊村等地跨越鱼塘的线路悬挂“高压危险 禁止垂钓”的警示标志,切实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误碰误触电事件的发生。

时值夏季,大量垂钓爱好者都喜欢到野外垂钓。新化电力公司河道及鱼塘附近的配电线路多,农村鱼塘主和垂钓爱好者缺乏对电力安全知识的了解,在垂钓过程中,容易忽视邻近的电力线路,容易碰触电力线路从而引发触电,不仅造成人身伤害,对电网安全运行也构成很大的威胁。

为防范垂钓事故的发生,确保鱼塘、河道附近的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及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新化电力公司开展了鱼塘警示标识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鱼塘警示标识开展了全面摸排,对鱼塘警示牌进行了扶正,对缺失、损坏的进行了全面统计。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该公司统一购置警示牌和警示标语,结合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前申报作业计划,对缺失、损坏的鱼塘警示标志进行补装。同时对鱼塘主、垂钓爱好者开展安全常识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据了解,新化电力公司将在6月底完成全部577处鱼塘警示标志的安装悬挂,截止至6月23日,新化县电力公司已扶正倾斜警示牌50余处,完成鱼塘补装警示牌和警示标语468处,向鱼塘主和群众开展安全教育1100余人次。同时在周末、节假日加强对鱼塘的巡视,提醒和劝阻垂钓爱好者遵守安全规章,不在线下垂钓,切实防范垂钓触电事故发生。(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