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 “一户一策”把扶贫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2020-04-29 16:07 娄底新闻网 刘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4 月27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继续对10千伏水文线开展集中检修,提升线路健康水平,保障线路安全运行,积极备战“五一”保电工作。

烈日当空,电力职工不畏艰辛,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通过三天的集中检修,10千伏水文线集中检修共新立电杆17基,更换电杆4基,新架绝缘导线5000米,更换防雷绝缘子340只,新增拉线10套,安装断路器2台,安装隔离开关4组,更换跌落保险6组,消除树竹碰线隐患50多处,为“五一”期间线路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五一”假期长达5天,将会迎来复工复产、休闲度假的高潮,供电可靠压力倍增。对此新化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五一”假期保电方案,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同时量化台区巡视和砍青扫障工作,对供电设备重新进行一次大排查。该公司结合“向配网开战”专项行动,积极排查线路隐患,组织对35千伏曹桑线、10千伏桑青线、坪柘线、水文线等10余条线路开展了集中检修,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线路通道治理工作,共砍伐树竹7200余棵,大大提升了线路健康水平。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对各变电站,特别是主设备进行了重点巡视和红外测温,对高压区消防间进行了修缮。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结合供电区实际情况,特别加强了梅山龙宫、紫鹊界风景区、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三联峒等旅游景区线路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好电力负荷增长的应对措施和应急方案,节前完成检修和隐患消缺工作,同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积极与重要客户和景区对接,保障可靠供电。

当前,新化公司正在利用节前晴好天气,继续全力开展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新化公司还做好应急抢修的材料物资准备,“五一”假期间停止线路设备的检修工作,由领导带班执行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供电区内群众和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