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雨中巡视检查全力护航高考保电

2020-07-02 17:02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有了供电公司的支持,我们学校就放心了,相信今年的高考一定会顺顺利利……”7月1日,娄星区供电支公司“红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冒雨对辖区考点学校的配电设施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娄底三中后勤部相关负责人对工作人员说道。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高考较以往推迟了一个月。为了全力保障考点可靠供电,让学子们舒心高考,自6月24日开始,该公司积极开展2020年高考保电准备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着重对娄底城南一中、娄底二中、娄底三中3所考点学校及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配电设备、容量配置、应急电源、设备健康状况、监控室及高考期间内部保电值班制度、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一次大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一一进行登记,并当场下达用电安全检查结果通知书,要求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提前对各考点周边涉及的重要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及时列入检修或消缺计划,为即将到来高考做足“功课”。

此外,该公司主动走访教育部门,详细了解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分布等情况,进一步细化保供电方案,并将考生食宿的饭店、路灯等供电设施纳入特巡检查的工作中,及时做好消缺整改工作,确保高考涉及的所有供电设备可靠运行。

“今年高考恰逢酷暑,学校用电负荷增大,给公司高考保电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我们已经成立了专门高考保电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该公司副经理谭韬现场介绍。

据悉,7月6日至8日,娄星公司将安排“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对各考点学校供电设备进行蹲点式防守,并为学校提供相应的应急发电机或发电车,加强考试期间的故障报修管理,增加抢修力量,抢修车辆、工具、备品备件完好充足,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做好应对突发停电事故的准备,为全市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