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供电 倾情做好“陪考人”

2020-07-08 16:22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涟源6376名高考考生奔赴全市4个考点181个试场。考场内,考生们挥笔一战,将十年寒窗苦读书写的淋漓尽致;考场外,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保供电人员也已全面进入“高考时间”,全力以赴做好电力“陪考人”。

“巡路视巡组到位!”

“应急电源车组到位!”

……

7月7日天刚蒙蒙亮,涟源公司高考保供电小组一声声响亮的报告划破了涟源一中校园内的寂静,为保障高考考场的正常电力供应,涟源公司高考保供电小组已经提早准备就绪,他们对电压、电流进行完测试,完成对应急电源设备和供电设备的检查、确认等一系列工作之后,在队员们准备吃早餐补充好体力时,其中一名队员随口喝了几口稀饭就开始在一旁跑步,这一举动让大家感到疑惑,才刚休息,早餐都没吃完,就开始锻炼身体了?带着疑问,笔者向者名队员询问了原因。

“不是锻炼身体,是昨晚上家里孩子感冒了,我老婆白天在家带孩子累了,晚上就换我带着孩子睡,谁知道他咳了一晚上,我倒水、测体温、喂药忙了一夜,断断续续才睡了差不多三个小时,这不是等会还要继续工作,我就想保持头脑清醒,适当运动一下提神”,原来这位保供电小组的队员为了照顾孩子头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为了提神醒脑,就利用早餐空隙时间跑步,当笔者提出为什么不提前申请请假时,他说,家庭工作都同样重要,孩子感冒这个事也是突发情况,再者今年高考形势严峻,高考保电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之一,临时请假怕打乱工作计划,还是选择继续坚守岗位。

“退烧了不咳了我就放心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我抽空回来看看孩子吧,你辛苦了!”趁着休息时间的空档儿,他给家人打了一通电话,得知孩子感冒症状正慢慢消退时,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温柔的笑容,“这下我可以安心工作了”,说完,他便继续忙碌在保电现场,像往年一样,和大家奔波在考点看看配电房,检查用电设施,巡视线路等。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