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电杆倾斜有危险 紧急抢修保供电

2020-07-14 17:40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喂,涟源供电公司吗?我是安坪镇的村民,我们这边有一根电杆倾斜了,你们能不能派几个人过来检查一下,我们担心会有危险!”7月13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接到一通村民打过来的故障电话,得知村里有电杆倾斜,工作人员在询问清楚具体地点之后便立刻组织抢修队员前往现场,并告知村民不要靠近电杆电线,注意自身安全。

抢修队到达现场后查勘,发现近期受大风和强降雨的影响,电杆周围土质疏松滑坡,导致10千伏安四线304线路P53-1号杆发生倾斜,如不及时扶正,将造成倒杆和短线事故,可能还会严重影响该线路所涉及的居民正常用电,甚至会对来往车辆、人员造成人身伤害。

电杆倾斜有危险,紧急抢修刻不容缓。抢修队员们首先在周围设置好安全围栏、警示标志,待相关安全措施准备好之后,再有序调配施工设备,停电、验电、挂接电线等相关工作。现场6名抢修人员分成两组各司其职,一组站在离地面两米多深的坑里制作临时拉线,一组爬上电杆作业,在抢修期间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队员们一想到要尽快扶正电杆消除安全隐患,就顾不上被雨水淋湿,仍然争分夺秒地专心工作,一刻都不敢耽误。经过数小时的紧急抢修和扶正稳固处理,原本倾斜的电杆又立的笔直了,施工顺利完成。

“你们做事还是很有效率的,我们都以为电杆倾斜要抢修一两天,大家都做好了停电的准备,没想到你们抢修的这么快,来,赶紧擦擦身上的雨水吧”,附近的一些居民为抢修队员们准备好了矿泉水和干毛巾。

“谢谢,不用了,我们回去换个衣服就行了,另外这些天可能会有连续强降雨天气,大家要做好防汛准备,如果有任何的电力故障,及时通知电力公司,我们会赶来的!”抢修队员们脱下身上被淋湿的外套,甩了甩身上的雨水就上车走了。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