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做好防汛保电工作

2020-07-14 17:40 娄底新闻网 刘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电缆室地面无积水,排水设施完好,无异常。”7月13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前往220千伏早元变开展站内设备防汛保电特巡和隐患治理,及时消除暴雨天气对电网设备带来的不良影响,进一步筑牢电网防汛“安全屏障”。

连日来,娄底地区遭受持续性强降雨,对电网的应急防汛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该公司以领导带头、全员响应、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势,组织各专业精干人员全部投入到设备防汛保电特巡工作中,重点对主变油位油温,充气设备压力,户外端子箱、控制箱、机构箱等箱门紧固、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并加大重点部位巡视力度,对所辖变电站内避雷器、变压器等设备的雷雨前后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特巡中,巡视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将变电站防汛特巡工作细化到每个站、每个设备,加大对室外端子箱密封情况的自查力度,做好变电站内围墙、护坡稳定性检查,变电站外排水沟清淤泥等工作,及时发现风雨袭击时可能影响电网和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让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解防汛保电责任,增强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应急抢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到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同时要求在工作过程中要加强安全管理,杜绝一切车辆交通事故,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进防汛保电工作扎实开展。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安排巡视人员80人次,巡视车辆20辆次,完成220千伏吉星变、早元变、豹南山变及110千伏梓门变、九仑变等变电站的防汛特巡,同时设备应急抢修队伍正集结待命,相关应急物资和装备已准备就绪,确保随时参与应急救援。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和应急准备,抓好防汛及学考保电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汛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保障电网设备平稳度夏。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