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深夜出击 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2020-07-16 17:03 娄底新闻网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雅琳)7月15日凌晨1点,当人们沉浸在甜美的睡梦中时,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成员却在双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检修现场紧张地忙碌着。

7月14日下午5点左右,双峰公司接到客户报修电话:“喂,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们单位停电了,请你们快过来看一下吧!”随后,双峰公司立即组织输配电运检班成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经现场查勘发现,是10千伏土绕线双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专变高压电缆头烧坏。“可能是变压器投运时间较长,设备老化严重,加上现在天气热,用电负荷增加,所以导致电缆头烧坏。”输配电运检班班长王远荣分析道。考虑到现在正是用电高峰时段,10千伏土绕线又是县城内供电的重要线路,担负着双峰县人民政府、林业局等机关单位以及中央龙庭、恒顺世家等重要小区的全部负荷,为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不打扰客户的正常生活,双峰公司决定开展“零点检修”。

7月15日凌晨0点30分,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工作许可人一声令下,检修人员便按照分工,在应急灯的照射下有条不紊的工作着,对烧坏的电缆头进行更换。“夜晚视线受限,作业人员身体极易疲劳,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王远荣说道:“晚上施工自然更辛苦,为了不影响客户用电,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凌晨5点,此次检修工作顺利落下帷幕。

入夏以来,双峰公司“零点检修”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检修人员迎着夜幕而出,踏着朝阳而归,赢得了广大客户对停电的理解,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也为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