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供电

2020-07-29 17:06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来电了,来电了,谢谢你们这么给力的工作!”7月28日晚上10点29分,娄底涟源市桥头河镇首华村的村民们高兴地向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7月27日晚到28日上午,涟源市因受雷电和强降雨的恶劣天气影响,导致部分乡镇供电情况严重受阻,出现高压线路跳闸、电力设施受损等现象。桥头河镇10千伏君桂线首华村校家组台区就是电力受损较为严重的情况之一,在接到抢修任务后,桥头河供电所负责人当即组织抢险队伍,带上抢修工具赶往现场,在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和分析后,确定该线路的变压器被雷电击中导致烧坏,需要进行更换。

抢修队员们在设置好围栏、警示牌,做好了各项有效安全措施之后,依靠着抢修照明灯和车灯的光亮,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工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早已被汗水湿透的抢修人员仍然全神贯注投入在工作中,尽管夜间工作不便,但是他们无暇顾及。在经过数小时的连夜奋战,于当日晚上10点29分,桥头河供电所的抢修队员们完成了君桂线首华村校家组变更换烧坏配变工作,并恢复送电。

“昨晚上降雨量大,雷电活动频繁,对线路肯定造成了损害,今天早上我们出来巡视线路的时候,水都涨到和街道齐平了,镇里的村民们是走路的不敢轻易出来,开车的也小心翼翼”,桥头河供电所抢修现场把关人说,“虽然情况比较复杂,但是我们该去的现场还是得去,该抢修还是得抢修,好比今天这种情况,哪怕是夜里,都要把任务完成了,做好了,大家才能放心回家!”

该公司用责任和付出保障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无论何时何地,都及时出现在抢修现场,全力以赴做好抢修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