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 夜巡设备保供电

2020-08-06 17:14 娄底新闻网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雅琳) “A相22.5摄氏度,B相23摄氏度,温度正常。”8月5日晚,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运检班人员正在对10千伏体杨线进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用电量也在不断攀升,电网逐步进入负荷高峰期,给电力可靠供应带来巨大挑战。针对当前高温、暴雨等特殊天气情况,双峰公司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用电特点及负荷增长,以“保民生、保供电”为主线,加大对辖区内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夜间巡视力度。

夜巡过程中,巡视人员采取“听、看、测、记”的方法开展红外测温特巡工作,听声音,设备运行有无异常;看弧光,开关设备有无放弧现象;测温度,设备本体及接触点有无发热异常;记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以备整改,并对设备状态、技术参数等数据进行重新核对,保障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在夜晚或者太阳落山两小时或者阴天进行测温,测出的数据更精准些。”双峰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说道。

下阶段,双峰公司将持续推进红外测温夜巡工作,加强对设备陈旧、负荷重的区域重点跟踪测温,充分发挥电网自动化和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状态检测中的作用,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双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