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 开展接地导通试验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2020-08-10 16:16 娄底新闻网 刘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璐)“找出与地网联接合格的引下线作为基准点,为了测出数据的正确性,一定要将被测点的接触面处理干净。”8月6日,变电检修公司工作人员正在110千伏温塘变电站内在挥汗如雨地开展接地网导通测试工作,确保新增间隔“零缺陷”运行以应对高温天气大负荷对电网的严重考验。

接地网作为变电站的一、二次设备接地及防雷保护接地,是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气设备和运行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设施,接地导通测试是变电站防雷和保证设备、人员安全的重要试验项目,主要为了验证接地扁铁与接地网的连接是否完好,以提高设备供电可靠性。

“今天完成新增间隔的接地导通试验,天气炎热大家都辛苦了,再加把劲儿!”工作负责人何华卫又强调了一遍工作任务。而这句话,就像在本就炎热的空气里,倒上了一大盆滚烫的热水,使得施工氛围更加热烈。

工作开展中,该公司运维、检修专业人员协调合作,按照技术方案和三措要求,循序渐进地对该站新增间隔设备的接地引下线进行导通测试,并将测试结果认真分析、保存、归档,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加强跟踪观察,切实做到测试一处,合格一处。

目前,110千伏温塘变新增间隔的接地导通试验工作全部完成,测试结果均符合相关规程要求,具备安全运行条件。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高温高负荷下电网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针对高负荷变电站设备加强特巡,实施不间断的测温、巡视,及时发现和掌握设备运行状况,进一步提高迎峰度夏期间站内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