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零窃电,好样的!”

2020-08-13 23:51 娄底新闻网 谭媛 吴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8月12日晚8点15分,夜幕悄然降临,国网涟源供电公司安古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准备对浆江村的用户开展夜间反窃查违工作。

近段时间高温来势凶猛,用电负荷屡屡攀升,为维护好正常用电秩序,杜绝窃电行为,安古供电所特意选择在晚上的负荷高峰期来进行稽查工作。在检查的路上,工作人员们拿着手电筒打照着光一家一户地走访,汗流浃背的他们严谨仔细地检查用用户的计量装置封印铅是否齐全、电能表是否烧坏、是否存在违章的挂钩搭火线用电以及电价类别是否与用电性质相符等等,还提醒用户,如发现有人窃电偷电可立即向供电所进行举报,有效借助群众的力量对窃电违法行为发挥监督作用。

“采集数据正常,没有违规现象。但是,我注意到您家里特别凉快,应该是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我提个小小的建议,温度调在26度左右是最合适的,一来省电您也省钱,二来有利于健康,您出门的时候温差感就不太大”,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不忘记向用户宣传夏季节能安全用电知识,营造了全民安全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这次我们共对70余户进行了检查,虽然检查过程比较辛苦,但是零用户窃电的检查结果让我们很开心,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再接再厉,力促台区线损合格率稳步提升”,夜间稽查行动过后,此次行动负责人蔡松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