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星供电支公司:“一波三折”砍青记

2020-08-17 16:46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不要跟讲这些大道理,没有我的同意,谁也别想砍我这棵‘摇钱树’!”8月16日,家住蛇形山镇的刘前良老人气呼呼地冲国网娄星供电支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秦凯瑞撂下几句狠话,转身后就离开了。

当日,该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秦凯瑞、谭强如等人在蛇形山镇新龙村巡线时,发现胡大爷家的那棵枣子树与10千伏蛇金线泉塘变16号杆至17号杆间导线的安全距离不足,有的树枝甚至快挨着导线了,如不及时处理,将对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威胁。发现隐患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胡大爷家里,希望征得老人家的同意对枣子树进行砍伐,但他却坚决不同意砍伐。

“瞧,您的这棵枣子树应该有8米多高,上面的树枝很快挨着导线了,现在天气正值高温,线路负荷非常大,弧垂下降到一定距离极有可能发生导线对树木放电的现象,引起单相接地导致跳闸停电,到时候可能会影响全村人的用电。”秦凯瑞耐心解释着。

“是啊,大爷,您看这《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上面都有明文规定,您仔细看看。”说着,谭强如将随身携带的相关宣传资料递到了胡大爷手中,并为老人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内容,希望能说服老人。

一小时后,胡大爷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些,慢慢地说出了自己不愿意砍树的理由。原来老人家树上的枣子每年都能卖几百元,能给家里补贴收入。

“想来想去,还是听你们的。万一真的出个什么事情,我也担不起责任。”经过多次解释、劝说,胡大爷终于同意砍树了,随即提着桶子和工作人员一起出门了,他还打趣地说往年的枣子都卖了,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尝尝味道了。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