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消除“路中杆” 道路更安全

2020-08-18 17:30 娄底新闻网 陈金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元)8月17日,经过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变电分公司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安全优质地完成了110千伏浪中线迁改工程,消除了“路中杆”,确保道路更安全。

大坝路是冷水江市布溪街道新规划的主干道,因110千伏浪中线#001号钢管杆等部分杆位于新修筑的南侧大坝路中间,形成“路中杆”,直接影响道路行车安全和电力安全运行。为了确保线路和道路运行安全,需对这些“路中杆”线路进行迁改。

为确保安全、优质、如期完成“路中杆”迁改工作,输变电分公司特成立“110千伏浪中线迁改工程”停电过渡施工小组,精心编制停电过渡施工方案,在浪中线停电前,组织好施工队伍、工机具、材料进场,编制施工措施,开工前全员交底。在办理好停电手续确认停电后,施工现场开始紧张忙碌起来,钢管杆组立、导线展放、跳线制作安装、杆塔拆除……指挥号令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输变电分公司领导、项目执行经理、安全员、安全专责等多层次开展现场把关和稽查,从车辆的证件到工器具的合格,从着装的统一到双保险的落实,从现场安全警示栏的设置到钢管杆组立、导线展放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细致、认真地把关,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施工任务。

此次迁改共拆除旧架空线路2000米,拆除旧杆塔共10基,新建架空路径长980米,新立钢管杆10基,新建段电缆路径长570米。该工程的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大坝路路中杆问题,确保冷水江市道路畅通,提升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保障了冷水江市的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