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 查获企业私自增容 挽回损失近6万元

2020-09-07 17:53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黄永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 黄永翔)9月6日,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城西供电所查获两起企业私自增容窃电行为,挽回经济损失近6万元。

当天上午,该公司城西供电所所长黄永翔从系统中发现娄底市某运输有限公司、娄底市某环保砖厂两个专变用户近两个月以来电费稳增不减,而这两个用户的变压器容量分别为80千伏安与50千伏安,每个月电费都高达2万元。按照客户变压器容量的理论数据计算,这两个专变用户每月的电费不可能达到这么多,这样明显的异常情况引起了所长的高度重视。

“这里面肯定有猫腻,立即前往现场核查。”黄永翔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迅速组织专业稽查人员前往客户现场,经过先后对娄底市某运输有限公司、娄底市某环保砖厂两个专变的变压器、高压电机、计量表计、互感器、自备发电机等用电设备及用电情况、供用电相关信息全面检查分析,并经严格的现场测试数据比对后,发现娄底市某运输有限公司变压器测试判定容量为250千伏安,娄底市某环保砖厂变压器测试判定容量为160千伏安,两个用户变压器的实际容量与铭牌标示容量有明显的差异,属于在未经电力部门核准的情况下,私自增容窃电行为。

事实面前,两个专变用户对自己私自增容窃电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场补交了基本电费及违约电费近6万元,并保证以后依法合规用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重点针对辖区企业用电,进一步强化反窃电宣传氛围,依法加大窃电行为查处力度,深挖盗窃电能“硕鼠”,震慑一些怀有侥幸心理窃电的用电户,净化全市供电用电秩序,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