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周末抢修 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2020-09-08 17:33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大家再加把劲,尽量在12点前完成抢修任务,不要耽误客户的做饭时间。”9月6日(周日)10点半,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抢修班班长陈卫卫正在娄星区湘中大道市政宾馆3变低压故抢修现场给班员们加油鼓劲。

当天上午9时许,该公司抢修班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娄星区湘中大道市政宾馆3变出现了低压故障,周边将近20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请马上派人前往抢修。”

得知情况后,抢修班陈卫卫立即组织5名抢修队员准备好工器具,整装待发赶往故障地点。经过对周边配电线路、设备逐个排查故障后,发现市政宾馆3变低压分接箱被烧坏导致停电故障,原因是该分接箱已达到使用年限,明显老化,再加上近期全市用电量剧增,设备已经超负荷运行。在做好停电、验电、挂好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后,工作人员立即对烧坏的分接箱等设备进行有序更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抢修人员终于在12时左右恢复了送电。

“今天周末,没想到你们的抢修人员也来的那么快,你们的服务工作真是没话说。”围观的居民对现场工作人员说到。

“每次抢修不是早上就是深夜,不是高温就是寒夜,都是24小时待命的。哪里有抢修,我们就在哪里,没有周末、没有假期,早已习惯了。”陈卫卫一边笑着回答,一边和班员们收拾好工具准备离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