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全力开展线路巡视保供电

2020-09-09 17:03 娄底新闻网 吴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琼) “本次保电时间长,设备多,请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巡视管控到位,红外测温数据务必精准。”9月8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召开220千伏豹南山变集中停电检修期间输电设备保电工作动员会,再次部署巡视保电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在特殊运行方式下可靠供电。

因豹南山变集中停电检修,电网运行方式发生变化,该公司将在9月5日至28日,对110千伏早大线、早城线、豹仙城线、豹仙檀线等12条共547基杆塔,开展为期24天的保电工作任务。该公司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项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将保电人员划分为2个巡视组、1个抢修组共三个工作小组,制定了应急抢修及事故处置预案。

保电工作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在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前,对所有保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排查异常发热隐患;第二阶段为运行方式调整后,开展对线路防外力破坏特巡、树竹隐患排查工作,严密监控设备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对已掌握的建房、修路等外力破坏隐患点每天进行现场查勘,提前预控新的外力破坏隐患,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再次进行红外测温,观察运行方式调整前后线路负荷变化巨大状况下,设备温度是否变化。

目前,第一阶段的红外测温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所有保电线路的特巡工作也已经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