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双峰供电公司:开展砍青扫障“回头砍”工作

2020-10-13 11:35 娄底新闻网 曾雅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雅琳)“今年八、九月份雨水太充足了,树竹生长的速度远远超出了预期,必须得再全面巡视排查一次了。”巡线路上,看着线路下方树顶上新长出来的树枝、拉线上快速往上生长的藤蔓,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永丰供电所生产副所长刘中峰的眉头不禁微皱起来。

为确保砍青扫障“回头砍”工作的顺利进行,九月以来,永丰供电所根据区域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和砍青时间,对辖区内涉及砍青扫障的每条10千伏线路都进行认真仔细的巡视。

巡视小组迅速出动在前,犹如侦察兵一般快速深入条条乡间小道,一个个由图片和文字组成的笔记不断涌入微信群,记录和反馈“敌情”,绘制好“进攻”地图。砍青小组在砍青地图的精准引领下,携带大型工具紧随在后,以举升车、油锯、砍刀为武器,以绝缘梯、绝缘鞋、安全帽为防具,安全、快速又准确地清除了上百处隐患点位。同时加大与政府、村民的沟通,广泛宣传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砍青工作的认识并获得他们的认可,为砍青工作的开展打好群众基础。

“砍青扫障是一项需要恒心和毅力的工作,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确保公司所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看着一车车被拖走的树枝,刘中峰显得非常坚定且有信心。

截至目前,永丰供电所已完成10千伏双燕线、印戴线等5条线路的砍青工作,共砍伐树木6000余颗。下阶段,双峰公司将持之以恒开展砍青扫障工作,巩固“两降一控”工作成效,为辖区线路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