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新突破 群众用电有保障

2020-12-14 14:56 娄底新闻网 刘青 彭富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刘青 彭富春)12月13日,在新化县西河中心小学附近,一辆绝缘斗臂车高高升起,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两名全副武装的电力“特种兵”使用绝缘操作杆聚精会神地进行带电搭火作业。

新化西河镇鸟山村半边街新建二台区农网改造即将完成,需要对10千伏线路进行搭火接电。由于联接线路处为10千伏鹅西Ⅰ、Ⅱ线同杆架设,采取停电方式作业需要同时对两条10千伏线路停电,将影响85台公用变压器和19台专用台变压器运行,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为减少停电时间,新化公司决定开展带电作业进行搭火,立即组织配网带电作业班到现场进行了认真查勘,经过全面分析和仔细磋商,该公司在17.5米的绝缘斗臂车上使用2.5米的绝缘操作杆作业,解决电杆高度超出绝缘斗臂车距离难题,实现带电作业的新突破。

当天,作业有条不紊进行。工具准备、站队三交、安全穿戴、斗臂车升高、绝缘遮蔽、智能剥线、引线搭接、螺丝紧固,作业人员全神贯注作业,工作负责人细致指挥,安全把关人小心提醒,工序一步步完成。通过两个余小时的操作,圆满完成了带电搭头作业任务。

新化供电区域广,乡镇农村线路复杂,新化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通过绝缘杆带电作业法克服了地形限制,有效解决山区带电作业中绝缘斗臂车难以到达的问题。此次又通过绝缘斗臂车和绝缘操作杆的综合使用,突破了带电作业高度,进一步拓宽了带电作业空间,为群众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