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到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2021-03-05 11:33 娄底新闻网 刘青 杨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杨莉)“颜叔,这几天雨水多,要注意用电设备的防潮防湿,严防触电风险。”3月4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洋溪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颜检芝、杨艳东来到蔬菜村帮助群众检查蔬菜大棚用电设备,为菜农解决用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颜检芝、杨艳东对蔬菜村蔬菜大棚内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维护,对水泵等设备进行绝缘测试,同时向菜农讲解了春季多雨季节用电和春耕生产安全用电知识。

“春耕生产刚开始,你们就上门为我们检查设备,用电服务越来越好,我们种菜种粮就更放心了。”看到电力职工忙前忙后检查用电设备,种植大户颜中全高兴地说。

近段时间,气温逐步回升,雨水充沛,农业春耕生产已经开始。为了保障群众春耕生产可靠用电,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生产特点,新化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提前了解村民用电需求,护航春耕春灌农业生产用电。党员服务队对春耕春灌线路进行全面排查,仔细检查台区变压器、配电箱等线路配套设施,帮助群众检查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宣讲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春耕生产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新化公司已对涉及春耕生产的46条10千伏线路开展了巡视消缺,帮助群众更换老化刀闸、漏电保护器等23处,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发放电力安全宣传资料1600余份。接下来,新化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用电服务,保障群众春耕生产安心用电。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