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情速递

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率先开展寄递物流业整治

2017-07-27 14:53 娄底新闻网 许建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建辉)为切实加强寄递物流行业治安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涉及物流寄递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以“三打三整治”为契机,率先在大科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001

(摸排了解情况)

摸清情况 澄清底数

娄星公安分局“三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开始以来,社区民警用最短的时间对辖区内的寄递物流行业场所进行了核实与清理。核实中对物流种类、运营制度、从业人员、物品车辆的管理与使用做了重点登记,并对核实的12家寄递物流业场所建立了工作台帐,真正做到了对辖区的寄递物流底数清、情况明。

002

(张贴整治通告)

宣传培训 深入督导

为提高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社区民警对各个社区的物流寄递行业责任人进行了业务培训,督促完善登记台帐。社区民警发放与张贴宣传资料到社区,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单位和个人积极揭发检举涉及物流寄递行业的违规经营、违法犯罪及重大安全隐患。社区民警对辖区内的12家寄递物流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督促落实百分之百实名登记、百分之百开包(箱)验货、百分之百X光透视(安检)的三个百分之百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存在安全隐患的物流公司进行了整改。

003

(深入物流行业排查)

联合检查 协同作战

为及时发现与打击寄递物流行业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大科派出所所长刘雄飞与辖区内的交通、工商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建立了相互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完善信息收集研判和共享机制,建立联合执法检查机制,真正遏制侵入此行业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物流寄递行业飞速发展,物流寄递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与每一名老百姓切身相关,一些犯罪分子也将魔爪伸向了此行业中。此次“三打三整治”的开展,有效肃清了物流寄递行业治安环境,遏制了行业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有力维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