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推出“套餐服务”助力光伏发电

2017-10-13 15:11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从申请、施工到验收送电,电力部门一点也不用我操心,而且速度还这么快,从今天起不仅自己用电不用钱,还可以赚钱,真是做梦都没有想过有这么好的事情啊。”10月12日,家住游家镇如家村的村民龚潘英笑眯眯的对正在验收的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地说道。

光伏发电是一种新型发电和能源结合利用方式,倡导就地发电并网,就地消纳,是国家大力支持和鼓励的新能源项目。今年以来,新化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新能源的推广与应用,扎实推进光伏发电入网工作。组织营销部相关人员及窗口营业人员认真学习省、市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文件精神,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并网流程和有关技术要求,提升服务光伏发电项目的能力。推出“套餐服务”,主动走访客户宣传光伏发电的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用户安装家庭光伏发电站。对于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报装流程、简化并网手续,安排专业人员全过程跟踪服务,为辖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客户免费提供接入系统的制定、并网验收等服务。同时,公司主动与新化县发改局、经信局对接,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专业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各种实际问题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政策,使客户用上放心电、明白电。

目前,新化公司辖区内企业光伏发电站并网1户,总容量达19.97兆瓦;居民光伏发电站并网37户,每月产生经济效益16000余元。下一步,新化公司将深化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优质服务,提高并网服务质量,把光伏发电带入寻常百姓家,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服务支持。(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