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连夜抢修消缺 保线路安全运行

2017-12-01 15:12 娄底新闻网 刘青 尹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尹征)11月30日凌晨2时许,通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变电检修班完成了10千伏田集线304断路器控制回路故障抢修,确保了线路安全运行。

11月29日晚上10时许,新化电力公司接到调控监测中心10千伏田集线控制回路报警信息。故障就是命令,新化电力公司变电检修班和运维班人员立即集结,办理相关手续,准备材料工具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发现断路器处于运行状态,但分合闸指示灯不亮。控制回路故障会造成线路有故障时,断路器保护启动无法正常跳闸,会造成越级跳闸影响整个电网安全运行。办理好抢修工作票,做好停电操作,304断路器转检修,挂好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公司变电检修班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落实站队三交,对夜间抢修安全风险及注意事项一一交代。夜色深,雾气重,寒风吹过更是“凉快”。抢修人员在应急抢修灯的照射下,用万用表对触点接地电阻一一测量,对断路器控制回路开展逐点排查。通过细致排查,查找出故障原因为辅助开关触点接触不良造成接地电阻偏大,跳闸回路不通。

夜幕里、灯光下,电力抢修紧张有序进行,抢修人员熟练细致地更换且并接了触点,及时地消除了隐患,保障了设备安全运行。(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