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打响两跨“天窗”寒战

2018-01-10 11:34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陈亮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 陈亮顼)1月8日晚上20点48分,在国网新化县供电公40余名“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密切配合下,利用铁道部门的“天窗”时间,顺利拆除了10千伏鹅西I线采石场支线横跨在沪昆铁路的一处架空线路,消除了架空线路对铁路的安全隐患,为铁路动车的安全、快速运行提供了有利保障。

拆除跨越铁路之上的电力线路就是与时间赛跑。为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此次施工任务,新化公司与铁道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保持信息畅通和沟通协调,定于1月8日晚上,利用铁路部门40分钟的“天窗”时间对10千伏鹅西I线18、19号杆和其间三条架空线路进行停电拆除。施工前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认真查勘规划,多次召开评审会,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改进和优化,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人力、物力全面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17点30分,新化公司施工人员抵达现场,在做好停电、负荷转移、现场安全措施和组织措施后,兵分三路开展拆除工作。20点30分,随着一声令响,寒战正式打响,人字梯被缓缓推至铁路中央,各路闪光灯大开,人人都好似离弦之箭。20点41分,随着咔的一声,线路被麻利的剪断,第一根86米的线路在期待中完美谢幕。在接下来的7分钟内,其他两根线路也陆续落下。在微弱的灯光下,一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断线、放线、收线,整个过程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21点05分,新化公司员工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线路拆除工作,共拆除电杆2根、架空跨越线路264米,将原有架空跨越线路改为地埋线路,以此保障铁道列车的通行安全。下阶段,新化公司已与铁道部门协商好,将在1月15日晚11点利用沪昆铁路“天窗”时间对剩余的5处跨越铁路的架空线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因电力线路倒杆、断线引发铁路交通事故的隐患,保障新化铁路和电力线路两方面的安全畅通。(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