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引导客户错峰用电为电网“减负”

2018-01-18 11:13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家用电器不要同时使用。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应与电饭煲、电磁炉等耗电高的电器错开使用,这样可避免负荷过高,防止设备烧毁……”1月17日下午,在新化县上梅镇新田村,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村民们介绍错峰用电的“小窍门”,倡导大家合理安排生活用电,缓解春节期间电网压力。

一年一度的春节将至,大批在外务工的人员陆续返乡。为确保新化人民春节期间正常用电,新化公司组织“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村组、社区开展农村错峰用电宣传,张贴错峰用电倡议书、发放宣传单,大力开展节前错峰避峰用电宣传。并利用电视台、新闻网、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站等网络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介绍了多种有关“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方法。对于专变用户、建筑工地、配有自备电源的用户,该公司义务开展节电咨询、节电诊断等活动,积极帮助客户制定错峰用电措施,引导客户错开集中用电时间,缓解供电压力,保障供用电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新化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错峰用电倡议书1000余张,悬挂横幅100余条。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有序用电方案,开展应急演练,组织运维人员对辖区内所有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维护,提高全员应对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居民生活用电质量。(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