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为施工队送上“礼物”

2018-03-09 14:49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3月7日至8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在各施工队即将开工之际,组织七支外包施工队的100余名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为他们送上特殊的“开工礼物”。

培训课上,公司重点宣贯了国网公司配网工程典型设计、施工质量、工艺标准,学习了省公司配网施工安全监管十条禁令、市公司劳务分包队伍安全监管实施意见,重点强调了国网公司“十不干”及省公司反违章稽查“二十条”及市公司现场安全十条禁令。并详细学习了包括组织管理、资质审查、工作负责人管理、“两票”管理、安全技术交底、“施工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三措计划的编制审查、危险点辩识、安全预控措施、现场监督管理等在内的所有对外包施工队的管理制度。同时,通过讲解电力行业施工中发生的事故,用鲜活的案例、血淋淋的事故现场,增强参训人员的感性认识,让参训人员直面违章作业、违反安规的严重后果,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强化施工风险管控和反违章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参训人员能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今后的施工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公司还组织外包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对考试不及格的施工队人员将取消施工资格,直到考试合格才能再次上岗。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充电”,公司有效提高了外包施工队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了业务技能,为他们在今后的施工中更好的做好安全和技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