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聚焦跨高速线路 为交通安全添保障

2018-03-14 15:51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3月13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聚焦跨高速输电线路安全,以春检工作为契机,组织精兵强将高频率、高密度巡视跨高速线路,对金具、横担、瓷瓶等电力设备详细检查登记在册,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杂物及时清理,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跨高速线路的安全运行水平,为新化境内高速交通安全添保障。

为了确保跨越高速公路的架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新化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查治隐患、防范事故”的工作目标,根据往年的巡视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巡视周期和排查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和人员责任。排查过程中,巡视人员携带望远镜、照相机及登杆设备,通过登杆、实地勘测等方式,对跨越区段的电杆、导地线及金具、耐张线夹、绝缘子等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警示牌有损坏、树木生长过高、杆下杂物堆放不合规等现象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利用红外测温、弧垂测量等手段时刻关注导地线弧垂尺度及过热情况,分析线路冬季覆冰厚度,找出杆塔受力薄弱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拍摄影像资料,一一登记在册,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因跨高速线路导致公共安全和电网安全事件。

目前,新化公司已完成辖区内41处跨高速线路巡视,其中10千伏线路21处和低压线路20处,巡视排查出安全隐患29处,均已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排查,保障了跨高速区段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提升了输电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为新化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