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梅山“电骏马”排查“雷隐患” 撑起电网“防雷伞”

2018-03-20 11:15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3月19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石四线三联支线,分成多个检测小组对此线防雷重点区域的杆塔开展防雷设施巡视检查,排除线路“雷隐患”,撑起电网“防雷伞”。

随着雷雨季节的来临,为切实提高电网的防雷避雷抗灾能力,新化公司成立“防雷”领导小组,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对辖区内所有输电线路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重点对接地电阻值、避雷针、避雷器及重点部位的防雷设施进行检测,加强杆线绝缘瓷瓶、接地装置等设备的巡视,建立输电线路避雷器台账,更换运行年限长、老化避雷设施及锈蚀接地装置,清除污垢、鸟窝。对配电台区接地装置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及时处理缺陷,消除安全隐患。密切联系气象部门,充分利用内网邮件、微信、短信等宣传载体,及时向各班组、供电所发布雷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抢修车辆、人员、物资调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岗待命,提升应急事故的处理能力。并利用电视、互联网及微博等媒体,向电力客户宣传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知识,提高客户防雷、避雷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公司还对辖区内雷电多发区域的重要与高危客户进行雷电安全检查,向客户提出整改意见,协助消除缺陷,彻底排除雷电安全隐患,确保人身、电网安全。

截止到目前,新化公司排查防雷安全隐患7处,更换两组避雷器,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通过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不仅有效提高了输电线路抗雷电干扰的能力,还确保了线路在雷雨季节的健康稳定运行,为电网的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