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流动课堂”走进乡村

2018-05-18 15:10 娄底新闻网 刘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沙)“如果电冰箱、电脑、电视机等用电功率大的家用电器同时使用,就不要同时插在一个插座上,以防线路过载引起火灾。”5月1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在蛇形山镇丁祝村为村民们宣讲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知识。这是中心开始“安全用电流动课堂”活动现场之一。

在“农村安全用电课堂”上,“电骏马”服务队队员通过生动活泼的安全用电宣传短片,向村民代表讲授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和日常防触电的具体操作方法,提高村民用电安全意识。发放了广大农民用户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用电安全画册,采取模拟场景、漫画讲解等多种手段介绍农村用电安全常识,普及电力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及典型用电安全事故案例,提高村民对用电安全的认识。同时,根据农村居民存在稻田浇灌、建房等临时用电的实际需求,许多村民在临时用电时私拉乱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诸多不安全因素,详细介绍了低压临时用电流程,指导用户在临时用电方面必须履行各项手续,使村民认识到私拉乱接、违规临时用电和使用劣质电线及用电设备的危害性,倡导村民正确购置使用合格的家用电器,主动积极配合做好推广使用漏电保护器工作。

村民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将课堂上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传达给身边的家人及村民,让他们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下阶段,中心将继续开设“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流动课堂”,把“流动课堂”设在村民家门口、设在学校或村委会,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与节约用电知识,将最为实用的用电知识和技巧送给广大村民,使农村用电安全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最大限度保障农村用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