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智能化”提升配网运维水平

2020-06-30 21:55 娄底新闻网 刘青 廖松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廖松青)截至6月28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在省级配网自动化主站上线的馈线终端(FTU)达到94台,较此前增加了76台,上线率提升52%,这是新化公司积极推进配网馈线终端集中工厂化消缺取得的明显成效。

5月下旬来,为解决基层单位自动化终端消缺技术困难,提升消缺检测效率和上线率,市公司部署开展配电自动化FTU终端集中工厂化消缺工作。配电自动化的建设将大大减少配网故障停电范围、提升故障抢修效率,实现配网运行的大数据监测平台,形成配网线路运行状态可视化,提升配网薄弱、异常分析的深度,能有效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

新化公司迅速落实,安排专人负责组织配网高压运维9个班组进行终端拆装作业,省电科院专家与市公司自动化专家现场指导,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配电线路上全部自动化终端的拆送任务。同时,新化公司安排专业人员与FTU厂家技术人员共同对拆卸下来的全部自动化终端开展工厂化检测消缺工作。从终端参数配置核对、自动化方式确定、保护定值设置与传动试验到PMS系统图形核对、主站导图、终端通道建立并对点联调,及时完成检测消缺,并快速安装到位,终端检修消缺效果明显,大大提升了FTU终端在线率和配网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新化公司将继续对现场原因导致不能正常上线的终端进行整改,加强对新增自动化终端设备安装质量的把关管控,同时申办移动物联网卡,解决偏远地区通讯信号弱的问题,全面提升配电自动化FTU终端长期在线率,为配网监控、运维检修和电力科学调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