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保果农用电无忧

2020-08-21 11:19 娄底新闻网 刘青 曾朝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曾朝晖)“现在电力充足、电压稳定,你们还经常上门检查线路,今年我们的葡萄成长和收入还可以,谢谢你们了!”8月18日,小塘葡萄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修明对前来检查线路的娄底新化公司上科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表示真心感谢。

“这里电缆有点没包紧,拿点胶布过来再包一下。”当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刘勇、谭周智对葡萄园的灌溉抽水用水泵、插座、电缆、线路、开关进行了认真检查,测量了电压,检查了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投运,帮助对接线处绝缘不够紧密的地方再次用绝缘胶布进行了加强缠绕,确保安全。服务队还对果园负责人和附近群众进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讲解了安全用电、防触电等知识,并对系统升级期间的网上缴费和用电业务办理方式进行了宣传和解释,方便群众办理用电业务,倡导在晚上8时至10时高峰负荷时段节约用电,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意识。

立秋之后,葡萄正值成熟及销售的关键时节,但湘中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给葡萄等水果成熟带来缩果及日灼病等巨大风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到果农种植基地,了解果农的用电需求,帮助指导安装相关灌溉设施,对相关线路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让果农安全舒心为果园灌溉,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低电压治理和台区走访工作,根据蔬菜水果生长季节性特点,为果农、菜农开展上门服务,排查隐患,多举措提升供电质量,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保障群众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梁陈熙